2012年12月6日 星期四

新版Photoshop CS6的發表體驗

01
幾乎每天都要和Photoshop擁抱的我,上週很榮幸受Adobe之邀參加了新版Photoshop CS6的發表體驗,我心底的興奮指數你絕對難以想像。

為什麼呢?講到我與Photoshop之間的關聯,大約要從十年前開始講起(免驚!我會快轉,不會看到落落長的文字敘述...)十八歲那時莫名其妙被同學一起拉進美術社、擔任資料股長後,因為想編出美麗資料本,於是逐漸開始接觸Photoshop。

如果沒記錯的話,那時使用的版本應是早期的4.0,目前使用的是CS3。

所謂的Photoshop「CS」,其實是Adobe Creative Suite,一個全新的數位媒體開發系列。Photoshop CS6於2012.4.23正式推出,一推出即受到廣大影像繪圖編修愛好者的矚目(包括我這個肉腳在內)


02
CS6廣告主打的這張人魚般白淨的臉孔,不是憑空畫出來的,而是一位知名俄羅斯攝影師Oleg Dou,將他拍攝友人的照片運用Photoshop修改製作成具有他白色意象風格的藝術照。

03.Oleg Dou
Oleg Dou
1983年出生(年紀比我還小耶),最感興趣的是美麗又哀傷的衝突美,他尤其喜愛與眾不同的臉孔,拍攝後運用高超後製技術把人的臉調出猶如死亡般的面容,創造讓人震撼、產生不舒服感受的獨特藝術照(聽起來蠻變態...)

05.Cheburashak. 2008
題外話,我蠻喜歡Oleg Dou 2008年的作品Cheburashak,這是他「Toy Story」系列的其中一張,我覺得非常可愛。


06.Another Face
2012年的Another Face系列臉孔,有蠻多張近看會讓人心中產生發冷的恐懼,純淨白色與未知疾病般的極端同時浮現面孔,很奇特又有點詭異的視覺呈現。假如你對Oleg Dou作品有興趣的話,可以連結Oleg Dou官網觀看他更多的作品。
Photoshop and Illustrator Course HK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